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ACM大赛圆满完成

2017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
      5月24日,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ACM大赛在实训中心三楼机房举行。本次ACM校赛由计算机学院主办,计算机学院ACM协会与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来自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院、工程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总计123名选手参加比赛,计算机学院ACM协会成员担任本次比赛裁判。

  

  ACM(全称“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始于1970年,目前已发展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被誉为信息届的奥林匹克赛。本次比赛参照ACM-ICPC试题形式,使用PC^2 判题系统。考试时间从下午14:00至17:00连续三个小时比赛,共计8道难度不同题目。考验选手对各类程序设计算法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以及C、C++、Java等编程语言的应用能力。选手每完成一道题提交后,判题系统会自动作出正误判断,答题正确即可获得气球一个,选手间可由赛场气球升起情况预判题目难度与赛事进度。

  计算机学院15计算2班谭娇娇开赛后4分钟,率先升起本场比赛第一个气球。历经三个小时的高强度脑力竞技,14软件2班黄子晨、15技能班黄山、16计算1班徐智卓完成六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付方舟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杨杰文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

  赛后,ACM协会骨干成员现场为参赛选手重点讲解了四道难度较高试题。

  

  计算机学院于2007年开始组队参加ACM赛事,坚持每年召开ACM动员会宣传赛事、举行ACM校赛选拔参赛队员、进行寒暑假ACM集训提高队伍水平,经几代ACM队员不懈专研奋斗,由计算机学院14级软件工程专业孙睿男、刘展、陈泽华组成的参赛队于2016年在该项赛事上获得重大突破,获得亚洲区域赛青岛赛区银奖、中国区总决赛铜奖,为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