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235期大学生“求索”科技讲坛预告

2017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

讲座主题:智能制造和教育创新- Fablab O|“数制”工坊由下而上01

主 讲 人:丁峻峰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副主任

讲座时间:2017513日 (星期六)晚上18:30

讲座地点:博学堂

主办单位:校团委  校学生会

承办单位:工业设计学院

主讲内容提要:

中国“数制”工坊实验室就是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Fablab实验室全球创客网络基础上发展的中国的系统,自中国第一个“数制”工坊开放实验室- Fablab O同济创办以来,FABO立足建立国内创新生态圈,把各个学校、企业和社区的公共平台链接起来,对接国内外优良资源、资本,促进中国创新和创意的市场转化,助力新一轮的互联网和智能自造的创业浪潮。讲座将就中国“数制”工坊在过去的几年中,如何开展社区营建,课程体系开发和项目孵化,详细叙述智能制造和教育创新0到1的启发。

主讲人简介:

   丁峻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副主任,副研究员;Fablab O|数制工坊创始人,主任。  

   2010年,获得两个美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和美国注册建筑设计师认证,以及LEED可持续认证。在这几年的教学期间不仅编译出版了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普利策奖得主汤姆·梅恩(Thom Mayne)的巨作《Combinatory Urbanism》中文版;也积极在《时代建筑》,《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参数化设计和建构的文章,先后参加国内外参数化前沿国际论坛,被邀请参展国内外多个数字化构造和艺术装置展览。主办2016年阳澄湖大地艺术季。2013年9月,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创办了中国第一家Fablab开放实验室。2015年,主持科技部“浦江创新论坛-创客和社会革新文化论坛”;2016年翻译Fablab创始人,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Neil gershinfeld《智造-一场新的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