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挑战杯”工作推进会

2017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

3月22日下午,我校2017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战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龚发云、重点项目指导教师、党政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学生团队代表和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建红结合全国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立足我校备战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的最新动态和我校的准备情况,并从参赛要求,评审要求、作品选题、深化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广大学生要积极投身“挑战杯”,以“挑战杯”为平台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精神。

指导教师代表万端极从作品立意、研究方法、申报书填写、创新点等方面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的“挑战杯”经验。他强调研究要注重纵向与横向对比,突出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研究成果要用详实的的数据说话,量化实验结果;要重视挖掘项目的前景和市场,并号召广大师生要继续提升作品内涵,切实提高作品质量。

龚发云强调,“挑战杯”是集中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生风貌的一个重要平台,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全力备战今年的“挑战杯”。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学院党政领导、指导教师、分团委书记要齐心协力,将“挑战杯”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指导环节,亲自督办落实;二要明确目标,确保质量,认真研究往届优秀作品,不断提升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技术性,确保作品竞争力;三要全力以赴,强化保障,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加强保障,从经费、人员、场地等方面积极支持;四要克服困难,力争突破,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好备战工作,用最大的努力争取新的突破。

据悉,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将于5月份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挑战杯”工作的目标,明晰了备战工作的要求,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挑战杯”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