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2年05月13日 15:24  点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与3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济济一堂,庆祝建团百年,畅谈青春感悟,共话青春奋斗。胡晓艳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饶才俊、居梦、许逸、李佳阳、洪自然、安泉波、丁建鹤、韩宇、邓芷菁、杜寒驰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0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经历,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心路历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给全校团员青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青年先锋颁奖环节,校领导刘德富、胡晓艳为学校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团支部、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许逸颁奖。

胡晓艳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百年团史,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总书记提出的明确希望和具体要求作为政治担当和行动指南,在新时代持续发挥好共青团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她表示,希望全校的青年学子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巡司河畔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早日掌握解锁难关的“青春密码”,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出彩青春,出彩人生。



刘德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共青团员、团组织和团干部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高度评价了学校共青团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每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将学校共青团建设纳入学校党建总体格局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工大青年也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用青春汗水创造了靓丽的青春业绩,为学校争得了闪光的荣誉。

刘德富指出,新时代的湖工大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优越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和极具挑战的时代使命。他希望湖工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谆谆教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成为栋梁。

刘德富向全校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的本色。要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青春心向党的本色不变,成为一名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二是要着力锤炼奋斗品格,擦亮青春的底色。要传承和弘扬好我们党和团永久奋斗的精神谱系,拒绝躺平思想,保持不畏艰险的巨大勇气和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保持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咬定目标不放松,敢干实干加巧干,成为一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三是要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彰显青春的亮色。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质疑、不惧失败,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踊跃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高水平竞赛,把创新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亮出彩,成为一名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四是要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提炼青春的成色。要倍加珍惜大学时光,保持斗争和进取精神,如饥似渴地学得真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就硬本领;要注重社会实践历练,敢于挑战自我、挑战困苦,勇于到基层一线,到艰苦行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经受磨炼考验,增长能力才干,砥砺坚韧品质,成为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

刘德富强调,全校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共青团工作。

刘德富向全校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赤忱纯粹,铸牢政治忠诚。要深刻认识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一言一行展现共青团干部鲜明的政治本色;要在作风上全面过硬、全面过关,自觉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努力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风格,让广大青年师生迎面就能感受到湖工大团干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二是要聚焦主业,增强履职本领。要准确把握青年脉搏,时刻心系青年所盼,用青年易于接受的语言阐述党的主张;要善于将思想政治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工作,提升感知青年、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要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共青团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学生的“青春同路人”。三是要善作善成,创造青春业绩。要系统谋划和推进青年工作,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贡献度;要主动寻求和争取各级党委的更大支持,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要积极引导和服务青年建功新时代,引领带动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刘德富号召湖工大青年,与祖国共命运,与学校齐奋进,在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搏击,以出彩的青春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70周年校庆献礼!

最后,刘德富为与会青年师生代表们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属于我们新时代湖工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团委

                                                  摄影: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