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学子参演湖北省“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

2022年05月11日 21:51  点击:

5月10日晚,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省学生联合会、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演,表演歌舞《秋收起义》和叙事舞剧《青年志愿军》《长津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副省长宁咏、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出席活动,与来自全省各界的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团百年。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受邀观看演出,并亲切慰问了辛苦付出的参演师生,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音乐团课以“百年追寻”为主题,参演对象涵盖学校、政府机关、国有企业、地市州等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全省仅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参演。音乐团课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省“青马工程”学员和少先队员开启“追寻之旅”,用《初生》《追随》《砥砺》《奋战》《放歌》5个篇章,通过“情景式演绎+艺术性呈现”“跨时空对话”等形式回顾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克难奋进的壮阔历史。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分别参加第一篇章《初生》中的《秋收起义》和第三篇章《奋战》中的《青年志愿军》《长津湖》,用湖工大学子的昂扬朝气和全情投入致敬百年青春,博得了社会各界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学校在4月底接到团省委的紧急邀约后,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剧目难等困难,第一时间启动准备工作,从作品改编、音乐制作、创意编排、节目排练、道具服装、舞美设计等各方面完善提升,精益求精,仅用时一周就通过了团省委和导演组的审核,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利用中午、晚上、五一假期刻苦训练,力争在全省各界青年庆祝建团100周年的盛会上展示湖工大青年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向校庆70周年献礼。

在这场“沉浸式”的音乐史诗中,我校青年学子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一道,共同追寻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共青团的活力之源,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立志奋勇争先,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湖工大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