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1日 19:01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2021年12月9日晚7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土建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青年筑国魂,芳华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院“筑梦”艺术团友情出演。

 

首先,年级辅导员关瑞李阳以“爱国”为题进行主旨发言,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到场的同学:“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随后大家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的短视频,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孙炜锋同学带来的演讲——《屈辱-抗争-富强》,声情并茂,激情饱满;肖钰池同学带来题为《凝聚铮铮铁骨之气,汇成民族璀璨之河》的深情演讲,扣人心弦,振奋人心。

接着,院“筑梦”艺术团带来朗诵——《青春中国》,气势磅礴,声声入耳。参赛选手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向广大师生们展现青年的力量,赢来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掌声。

七位选手用自己的爱国情怀与满腔热血激励鼓舞广大师生:不忘百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着一堂融合家国情怀与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

最后,院“筑梦”艺术团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寄予他们对青少年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经过紧张有序的计分,孙炜锋同学获得一等奖,黄俊杰同学与肖钰池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辅导员老师们为同学们颁发奖状,土建学院“青年筑国魂,芳华谱新篇”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在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坚持“一二·九”品牌项目传统开展的,展现土建学子的精神风貌,覆盖理想信念教育范围,充分体现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不断为祖国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摄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匠”传媒中心邓锦熺

排版编辑:赖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