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2021年11月13日 00:18  点击:

11月11日下午14:00-16:00,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教育讲座在哔哩哔哩直播间如期进行。湖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罗秀芬老师、保卫处冯维光老师担任授课讲师,学院全体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由心理健康教育与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两部分组成。参与聆听本次讲座的人数接近2800余人,讲座获得许多同学的好评。

F3EB2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讲座中,罗秀芬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丰富有趣的案例,讲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矛盾、大学生成才的心理误区以及如何拥有健康心理等内容,并为同学们带来多种能够帮助大学生拥有健康心理的方法。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必要时积极寻求心理咨询老师的帮助,正确认识自我,解决心理矛盾,希望同学们学会与人倾诉、乐于助人、知足常乐、树立生命至上的观念,绽放生命之花。

868E8

在《大学生安全警示教育》讲座上,冯维光老师通过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数据和案件类别,重点强调了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戒除贪念,不惧恐吓,当面核实。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学以致用,保障钱财、人身安全,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冯维光老师还介绍了网络安全,校园防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用实际数据和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紧急自救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740F2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学院通过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开展学生手册考试、举行安全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不仅让学生认识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安全对生命重要与珍贵,还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乐观、科学的学习生活态度,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照勇 丁童欣 苟雨露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宣传部

排版编辑:赖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