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一届“军旅寝室文化节——内务整理是作风养成,让优秀成为一种行为”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3日 15:51  点击:

11月4日,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军旅主题寝室文化节。此次军旅寝室文化节邀请到空军预警学院优秀学员来为我们院同学介绍部队生活情况和指导内务整理。

本次军旅寝室文化节主要分为大礼堂宣讲与走进寝室两个部分。


大礼堂部分

由空军预警学院的优秀学员与优秀退伍士兵代表在大礼堂进行关于寝室内务整理的宣讲会,每位嘉宾上场观众席都掌声连连。

首先是空军预警学院学员沈磊介绍部队生活和日常训练情况。他表示部队的生活是简单却丰富、繁忙却充实的。

然后,空军预警学院学员李卓、李成金、王亚峰为我们现场演示军队内务整理过程。看似简单的“豆腐块”可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制作”出来的,它需要日复一日的按照“平、折、压、抠、卡、齐、直、正”的折叠要领和步骤进行“加工制作”。

(凌乱的不是被子,是惰性;叠起的不是形态,是修养。)

(打背包)

之后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洪嘉泽为我们分享参军两年的感受、体悟和成长,并对寝室文明创建发出自己的倡议。

紧接着举行学院文明督导服务队成立仪式,周志文老师为文明督导服务队所有成员授予聘书。

大会最后全场文明寝室创建宣誓,文明督导服务队队长蔺建堂领誓。


北五寝室部分

在北五进行寝室内务整理比赛。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寝室生活的重要必修课之一,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是宿舍成员的共同愿望,也是度过美好大学生活的基础。在空军预警学院学员的指导下,大一新生们走进宿舍,开展内务整理规范的学习环节。

教官们现场做示范,手把手教学,动作娴熟,认真指导,一床蓬松的被子在各位教官简单的“叠、压、折、挤、捋”几个动作下,变成了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同学们看到自己“面包式”被子的魔力变身,无一不感到惊叹、敬佩。

学习完基础的内务整理技巧后,参赛同学回到寝室进行内务整理,空军预警学院学员检查寝室内务整理情况并评分,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为获奖寝室颁奖,并在在寝室楼下合影留念。

勤以为先,整理内务便是对于新生最好的考验。通过此次内务整理,同学们加强了纪律和集体意识,为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突破挑战自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生活部

摄影:“筑匠”传媒中心摄影部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