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青春诗会

2018年12月27日 00:00  点击:

“我们的新时代,万里跋涉,走进家门的期待。五千年的情怀,让大中国成为辽阔的舞台……”12月24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初心不改,逐梦不停”主题青春诗会,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诗会在汇演中特别表彰了10名2018年度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出色的优秀团支书以及3个活力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梅花、院长王德发、党委副书记张志国、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院党委委员徐彬教授以及学工办老师莅临本次诗会。于800名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诗会。


9个基层团支部节目从青年的视角,将音乐、舞蹈、情景表演与诗朗诵相结合,生动再现了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巨变里,中华儿女在华夏大地上书写的壮丽篇章。18行管1班团支部的歌曲《那些花儿》赞美了改革开放前辈们勇立改革潮头、争当时代先锋的进取精神;18工商5、6班团支部共同演唱的《吹号者》为我们上演了一幕幕动人心魄的集合号、出发号、冲锋号,震撼人心;18工商4班团支部的情景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讴歌了当代木兰踏入兵营、为国奉献的英勇意志;18国贸2班团支部带来的《大江大河》,用音乐短剧的形式将1978与2035串联,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18国贸1班团支部表演的《从心开始,追梦前行》与18能源1班团支部改编的《能源少年说》抒发了青年“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的豪情壮志,表达了“发愤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的报国理想;18金融2班团支部《飞天抒怀,逐梦今朝》展现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共享开放成果、共筑祖国繁荣的大美景象;18信管1班团支部选送的《盛世中国有我在》穿插的大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晚会在主席团的《厉害了,我的国》朗诵中落下帷幕。


最终18工商4班团支部通过前期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18能源1班团支部和18国贸2班团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18行管1班团支部、18国贸1班团支部、18信管1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18工商5、6班团支部以及18工商4班夺得二等奖;18金融2班团支部凭借精彩的表现夺得一等奖。


本次青春诗会,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团支部,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选出9个基层团支部参赛。本次诗会表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对改革开放骄人成果的赞颂,以及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决心和意志。18工商1班的杨杏子说:“看同学们的演出深深受到震撼与感动,也由衷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感谢过去四十年中所有为改革开放付出的人们,作为一名00后的大学生,希望下一个40年里,中国有我。”学院党委书记陈梅花说:“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以德树人,不断探索思想引领新方式,培育基层强音,激发青年学生自引领,效果很明显。”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雨婷 经济与管理学院 任嘉宜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夏天经济与管理学院 白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