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北省2016-2017年度“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01日 00:00  点击:

11月30日,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网主办,我校团委、学生会承办,武汉新航道学校协办的2016-2017年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坚持雷锋精神主题创作50余年的知名画家刘三多、全国道德模范刘培、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范安铭、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中国青年网华中区域总编辑潘佳秀子、武汉新航道学校校长李俊杰、校团委书记王建红,校学生会主席徐杰,以及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我校计算机学院周思怡被授予“最美新生标兵”称号(全省10名),机械学院汤沛、工设学院史雄、外语学院徐阳3名同学被授予“最美新生”称号。

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自主申报、学校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华中师范大学高玉茜、武汉理工大学庞海祥、华中农业大学赵谊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符双喜、湖北大学刘伟迪、湖北工业大学周思怡、湖北文理学院李钰、武汉传媒学院鲁镇宇、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李旭鹏、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蔡宇航10名同学荣获“全省最美新生标兵”称号;武汉大学龚子璇、华中科技大学闫双龙等100名同学荣获“全省最美新生”称号。

“全省最美新生标兵”高玉茜、赵谊杨、符双喜、周思怡、李钰分别在会上作了最美新生故事分享。他们有的身残志坚,自强自立、乐观而又坚韧;有的坚持志愿服务多年,用行动诠释奉献是最美的音符;有的勤勉执著,艰苦奋斗,信奉青春定会在奋斗中闪光……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向大家讲述着自己的故事,静静地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们,现身说法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仅比我早入学一年的学长,我感觉“最美新生”们有太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相信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会向他们一样精彩。”湖北工业大学2017级学生李雨潇在会后感慨地说道。

晚会还穿插了我校原创校园歌曲《青年学子之歌》,引导大学生自觉修炼品德、勤奋学子、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勇担使命;群舞《飞得更高》则展现了青年学子不畏困难,勇敢拼搏的青春气慨;情景诗朗诵《青春的报告》用铿锵的声音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十三五的心声。

“最美新生”成长导师刘三多、刘培在会上向大学生深情寄语,刘三多老先生掷地有声的寄语更是让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寄语青年学子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让美德成为一种担当、一种坚持、一种习惯,伴随自己成长前行,自觉成长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新时代大学生,早日堪当起时代的大任。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每年从全省高校新生中遴选出“最美新生标兵”10名、“最美新生”100名,旨在充分挖掘和宣传高校中新生典型,系好新生入校后的第一粒价值引领的思想纽扣。今年寻访活动自开展以来也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共吸引到18万网友积极参与,在挖掘学生身边典型的基础上,更传递了青年学子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郝煜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