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校园文化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我校举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国乐专场演出

2017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

11月22日晚19:00,大礼堂人声鼎沸,第六届音乐季——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钟国乐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拉开序幕;全校一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涵盖了众多优秀传统音乐作品。

首先,一首民族管弦乐《古槐寻根》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民乐的世界,彰显了传统音乐的韵味和历史感。随之,歌唱家易俊的男声独唱唱出了滚滚波涛和气势磅礴,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由陈果、冯丽娜、刘颖、王淼四位女演奏者带来的琵琶齐奏《彝族舞曲》,描绘了彝家山寨的秀丽夜色和人民舞蹈的欢乐场面,带领湖工学子体会到浓郁的民族特色。马娅琴和其他乐队演奏家们带来的《霸王别姬》,展示了交响曲的磅礴气势。紧接着是《红楼梦序曲》和《枉凝眉》,这两首音乐和故事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每件民族乐器的特点,让湖工学子获益匪浅。随之而来的民族管弦乐《好汉歌》,歌词朴实,亲切朗朗上口,豪迈之气漫溢全场,再次将听众带入到古典名著中,回味无穷。而钱晨的《历史的天空》与好汉歌的豪迈有所不同,乐曲以萧和筝拉开序幕,苍凉而荡气回肠,让我校学子体会到传统文艺作品跨越千年的魅力。随后古筝齐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其旋律久久萦绕在礼堂中,不仅让湖工大学子了解到红色革命历史,更是向革命先烈致敬。随后由龚凌、郝梦奇、姜君带来的《云之南》,以打击乐的形式描绘了傣族人民对节日和生活的美好祝愿。压轴出场的是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民族乐器的特点和演奏手法,融合了不同的音乐元素,惊艳四座的演奏效果使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演奏家们更是加奏一首《拉德斯基进行曲》表达对观众的感谢,同时为本次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音乐会,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年学子深切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希望以此增强青年学子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期望借此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


                                                  作者: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 谢娜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摄影部 吴晓强

(责任编辑:郝煜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