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十大校级组织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23日 16:1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0日中午,以“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为主题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4会议室成功举行,十大校团学组织骨干参与了本次的学习与讨论。


会议伊始,主持人刘舒婷带领我们回顾了团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觉醒于1840年,成立于1922年,陪伴了中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全历程,并将继续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助推中国繁荣富强。在学习中,刘舒婷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总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

会议尾声,我校十大团学组织骨干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心得体会。


国护代表李凯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要迎难而上,攻坚克苦,要做到不信邪,不怕苦,硬骨头,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团学干部,更要做到迎难而上。面对有难度、有挑战的重大任务时,应积极思考对策,应不怕困难,努力去完成任务。要明白,办法总比困难多。应不言弃,不放弃,做到攻坚克苦。


学生会代表龚钰霞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真切关怀,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我立志将学生会工作宗旨与党的根本宗旨相结合,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重点提高湖工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牢记红色革命精神,使湖工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理想信念的高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青传代表任卓玥

青年学生是大学最具活力、创新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对象。作为校团委宣传部的一员,我们要在日常的工作中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局中奋发有为,勇挑重担,使大学校园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锐意创新的时代风采。

志工部代表王燊

我们的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已然为我们指明了当代青年应该践行的一条道路。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组织的存在是为了服务更多更广泛的同学,如果活动仅仅是为了满足或者是服务少部分人,那么我认为我们的工作是失败的。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将我们学校的校训铭记于心,并且切实的落实到实际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去,做新时代青年们的榜样。


科协代表尹晨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广大青年的勉励也是鞭策,为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加强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同时,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需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小我”的发展融入到“大我”的舞台中。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研习代表刘奕

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做到:第一,自觉担当尽责,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共青团作为听党话、跟党走的组织,应心系广大青年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为校级思想政治引领的组织,研习社更应该心系全体湖工学子,带领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时代强音成为所有同学的共同心声。


社管代表代维媛

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仅要勤学苦练,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而作为服务社团的工作者,为庆祝建团百年,也应推出各项活动,同时激励社团负责人多开展此类思想文艺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一同走进百年团史。同时建立更加严谨的团支部建设,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笃学不怠,踔厉奋发。


组织部代表曹甜甜

时代在改变,不变的是中国青年救国、兴国、强国的决心。中国青年的身影穿越过时间的隧道,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在五湖四海播撒下救亡图存、谋求复兴、中国崛起的种子。用他们的汗水与血水浇灌种子的成长,孕育和助推一个古老中国屹立世界东方,让中华民族再次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青年无愧中华血脉!


团助代表黄程禹

当代青年要心怀天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热血筑成的,1919年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先辈们,他们在强权面前不低头,觉醒保卫祖国完整的心,是我们学习榜样。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生活的来之不易,要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和党中央一致,紧跟时代的步伐,创造出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艺术团代表张聪

青春百年,红心向党。青年人敢闯敢上,能闯能上,不论是在抗疫第一线,还是科研领军,不论是在发达地区,还是边远地区,青年人始终靠着一腔热血,一颗红心,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一份热,一份光。青年,有能力,有机会,把握新时代机遇,艺术团也要举好文艺事业的大旗,借百年机遇,借建校70周年机遇,将美育活动、美育事业、美育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