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团员青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

2022年04月07日 22:32  点击:

4月5日清晨,我校团员青年代表奔赴叶挺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各学院、各团学组织、志愿者团队的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主题教育,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上午9点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屹立着的纪念碑下,豪迈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代表高唱国歌,告慰英烈之魂。

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同学默哀,向为革命事业牺牲的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随后,同学们依次为纪念碑献上鲜花。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柏荷露在纪念碑下带领大家重温了这段红色革命史,号召同学们向先烈致敬,向英雄学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同学们还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并代表全体湖工大学子做出庄严承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教育中,团员青年代表还参观了烈士陵园,进行了主题学习,并开展了清扫陵园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哀思,坚定信仰。

活动结束后,校青马工程成员、机械学院学生黄程禹说:我们都应该重温战火记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珍惜现在,勤奋学习,早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经管学院学生张聪表示:使命在召唤,有我在,请党放心,有我在,请先烈们放心,盛世已如先辈愿,且看吾辈挥拳立誓把国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工设学院学生雷铭宇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吾辈定勇毅担当时代重任,将革命精神镌刻于心,践于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熔铸青春理想!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校共青团我们的节日礼敬中华传统节日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后期还将陆续开展五四、端午、中秋、七一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引领团员青年不断坚定成才报国信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和70周年校庆献礼。


作者:团委

摄影:校学生会

排版编辑: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