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3月11日 17:45  点击:

3月11日下午,学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推进会暨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

会上,胡晓艳首先全面宣讲了《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着重从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发展、管理服务等七个方面的质效提升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共青团系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开启共青团和青年事业第二个百年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70周年校庆和质效提升之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动员优势,紧盯2022年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守正创新,不断提质进位,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结合学院特点和学生实际交流汇报了分团委年度工作计划,校团委对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进行了相关部署。

胡晓艳高度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学院团委2022年工作目标,并对学校共青团年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共青团的政治引领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立足青年新变化、新特点,系统构建思想政治引领的平台和载体,创新组织形式,优化内容供给,加强典型培育,善用青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加强团员青年理论武装,不断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要擦亮“挑战杯”“三下乡”“学雷锋”“西部计划”等共青团育人品牌,持续做实思想育人、科创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育人项目,竭诚服务青年学生素质发展和成长成才;三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筹备召开好学校第三次团代会和学代会,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团走深走实,持续加强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团组织、团支部建设,不断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和全面引领,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和政治骨干。

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校团委专职团干、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了会议。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