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团委成功入选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2年03月05日 11:46  点击: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集中命名了第七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校团委成功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省共命名25个,其中高校仅5个,覆盖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来自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各基层单位。同时,我校电气学院校友夏凡成功入选第七批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全省27人),全面展示了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和成效。

本次申报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团委组织申报,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经过自主报名、高校推荐、资格审查、全省评审等环节,正式公布了评审结果。

多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湖工青年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员青年“志愿汇”注册率达100%,服务时长达484166小时,越来越多湖工学子加入志愿者行列,将爱心播撒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取得了良好的思政育人和实践育人实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学校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地域优势和学校办学特色,牢牢聚焦服务湖北地方经济文明建设、服务基层现实需求、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学生成才发展等方面作贡献、快行动、谋发展,设计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湖工大特色的活动,形成了“爱水护源·河湖保护”“妈妈陪伴·汉绣公益”“义务维修·电亮乡村”“湖工志愿蓝·青春同战疫”“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城乡规划”“传承红色基因·墙绘美丽乡村”等一大批亮点突出、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各级志愿者还踊跃投身世界军人运动会、湖北省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武汉国际马拉松、新冠疫情防控等重大专项工作和赛会志愿服务,得到了央视、人民网、中青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

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我校“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氛围不断浓厚,湖工志愿蓝也成为了校园里一抹亮丽的色彩。学校成功入选中国青年志愿协会会员单位,并获得“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优秀组织单位”“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取得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等历史突破,培育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许逸、“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卡地尔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袁治航等一批典型,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带领广大学生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刻苦学习、拼搏奉献的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持续推动学雷锋常态化,大力唱响奉献“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