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3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1年12月17日 12:34  点击:

12月15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理学院17级毕业生陈明欢、艺设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高亚文、电气学院18级本科生薛旭池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校入选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三人同步被授予“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陈明欢,男,中共党员,17级理学院毕业生。大学四年里,他大胆投身创业,一手创办了武汉善水千行科技有限公司,紧紧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开展创业项目,致力于解决农村畜牧污染治理和产业转型发展难题。经过535天的全力奋战和攻关实验,他带领团队终于研制出了工厂化生物治污解决方法,建设了治污基地100亩,年治污能力逾1.3万吨。在利用新技术处理农村畜牧污染,全力改善农村环境污染的同时,还积极带动了当地140余名农民就业,年收入600余万,贡献了当地3‰的GDP。依托此项目,他先后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银奖、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业奖”等荣誉,有力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

高亚文,男,中共党员,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2014年服役于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2016年12月获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优秀士兵”称号。返校复学后,他坚持退伍不褪色,通过建立征兵宣讲团、国防教育连、国旗护卫队等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征兵宣讲,带领身边同学一起进步成长,被团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最美新生”等荣誉称号。他还勤奋钻研学业,在全国美育美术作品展演、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第十三届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屡获大奖,共计获得国家级荣誉及奖项3次、省级荣誉及奖项15次,其事迹先后被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曾以79w点击率登热搜第二,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薛旭池,男,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大学以来,他积极攀登专业学习和科技创新高峰,积极加入教师课题组参与研究,踊跃投身科技竞赛,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级重点学科竞赛一等奖2项,包括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全国第二名);荣获省级重点学科竞赛奖项4项,包括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特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等高水平奖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恒定高效无线充电系统》,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控制充电速度的应用程序》。他带领的蓝电义务维修团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人民网、中青网、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同时多次带领团队参与团省委“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用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创新报效祖国,以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获评湖北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基层建功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从而在新时代广大青年和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先锋。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典型培育工作,大力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营造了湖工大“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校园新风。



作者:陈丹露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