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开展第二次理论授课

2021年11月28日 12:56  点击:

11月27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四期“青马工程”第二次理论集中授课在七教报告厅成功举行,授课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改革开放史、演讲与口才等内容进行主题讲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东老师为青马班学员传达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韩东老师从聚焦一场盛会、研读一份决议、思考一个问题、浅谈感受,四个方面研读《决议》内容,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号召青马学员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昨天走到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思想伟力、理论强音,将贯穿中国人民创造历史壮阔实践的始终。更美好的时代已经到来,更辉煌的画卷正在铺展,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党史观,涵养家国情怀,开拓视野,守正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华倩副教授生动诠释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带领青马学员一览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之路,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华倩老师强调改革开放这一创造性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使国家走向了富强,人民实现了富裕,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在陈飞老师“掌握演讲”的课堂上,陈老师生动讲述了演讲经验与故事,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演讲小技巧,许多青马学员踊跃互动,课堂氛围浓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马学员中产生热烈反响,许多同学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陈慧说:“在韩东老师的讲授下,我更深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会议强调后继有人,说的就是我们青年人,今年是建党百年,是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起点,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说的就是我们要学习理论知识,补足信念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规律,从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会议强调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说的就是我们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人民是社会历史的中心,我们要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我将会把从韩老师课上学到的精神通过我们院的党日主题活动宣传下去,学以致用,相互勉励!”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