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举行“一二·九”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12月09日 16:24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6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2月9日清晨,我校在中区田径场成功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清晨7时,14个学院的2800余名师生齐聚中区运动场,静候升旗仪式的开始。7时30分整,英姿飒爽的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地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向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场师生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伴随着振奋人心的歌声冉冉升起,点燃了在场师生满腔炽热的爱国之情。

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张欣颖以“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她带领在场团员青年重温了86年前那场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救亡运动的斗争历史。她号召湖工大学子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用奋斗书写青春诗行!

据悉,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共青团“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坚持每周一及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升旗仪式。今年,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学校陆续举办了诗歌散文大赛、新青年小说大赛等教育活动,各学院也开展了“激扬青春志 学史忆峥嵘”文艺展演、“青年筑国魂 芳华谱新篇”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