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14:29  点击: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艺术设计学院1600余名师生在线收看直播,对此次“思政大课”反响热烈。

2019级辅导员刘晶晶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醒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数据的变化,祈祷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同胞早日康复!这次疫情防控思政课的学习,让我对疫情有了更加科学的了解和认识,能够摆正心态去积极做好防护,不盲目惧怕病毒。同时,我也看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对人民的关心、关爱,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看到了90后、00后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谨记: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坚持党的领导,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隔不开的爱,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2018级辅导员尉丹丹

那一刻,你们言语间的恐惧彷徨变成了互相打气加油;那一瞬,你们听到学校被征用储备隔离点时些许担忧之余全力支持;那一时,你们主动在家隔离做贡献并全副武装参与志愿服务,好像成长就是那一瞬间的事。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是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而你们的青春也在这场战“疫”里得到了升华。冯秀军教授说:卖萌影响不了勇敢,恐惧影响不了冲锋。今日,疫情好转但仍不可懈怠,一切行动听指挥,保护好自己及家人,按时完成课业任务,在学习之余力所能及为抗疫尽一份力,就是我们最大的贡献。抗疫是一件伟大的斗争,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相信党和政府,静待春暖花开,我们巡司河畔共忆青春那些事儿。

2017级辅导员 谭蔚

当我看到一个平日里有些小调皮的学生穿上了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防护服,不辞辛苦地奔走在社区、街道、路口为素不相识的人送去物资时,我深深地感觉到什么叫做“出征那天,他们一夜长大”;当我看到他在抗疫日记中写道“在送发热病人去医院的路上,其实我也害怕。但是一想到如果每个人都那么恐慌,基础生活谁来保障?那么多奋斗在一线的战士都没有退缩,我们在后方做排查和社区服务又怎么能退缩?”我不禁湿润了眼眶,我分明看到他用略带稚气的勇敢,书写着他的责任担当,告诉我们,这,就是爱国。

防控是思政大课堂,战“疫”是思政教科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要感谢这场战“疫”。这场看不见硝烟与敌人的战斗,不仅给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鲜活又深刻的思政课,也让我们思政工作者重新认识了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最美青春。

2016级辅导员 赵燕春

听完这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给了我全身满满的力量,感觉像是一下洗刷掉了因为疫情带来的精神与身体的疲惫,从课前的“挤崩平台”到课后的“网络热议”,这无疑是一堂名副其实的“思政大课”。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手牵手、心连心,相互鼓舞、温暖彼此,也真真正正的让我们看到了“家”与“国”更为深层次的含义。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感人故事讲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更让我们懂得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包括咱们湖工大学子在内也纷纷下沉社区做志愿,老师们还在感叹经历此次疫情同学们真的成长了,中央指导组也为我们这代90后、00后点赞!我们青年一代就是要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19设计8班 岳禧梁

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感慨万千,我们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大自然。三月二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明确指出,疫情防控,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此事是不可置疑的大事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必须勇立时代潮头,成为时代的领军人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最后我想引用冯秀军老师的一句话“在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

12EF5


18公共1王欣

我想,这个春节,谁都没有预见是这样过的。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人人自危。我想不止我一个人,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去看最新数据。那些冰冷的数字,就像一张张病危通知书。

昨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

我很庆幸,作为一名中国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国家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都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危险”和“机遇”,我们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期待和同学们尽早见面。

16117


17视觉2班 刘思岢

这次针对全国大学生开展的疫情防控思政课,可以说是我们上学以来从未经历过的一堂课。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都知道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个民族只要有读书声,就有无穷的希望和力量!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心里永远要记住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我们要积极向上、蓬勃发展,国家才能欣欣向荣,越发强大。我们必须以身作则,注意疫情防控,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我们永远是国家坚实的后勤部队!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但是我们更应该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学习处变不惊、舍己为人,学习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中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1B7FF


16公共1班 陆雨龙

在昨天我们一起听了线上的思政大课,其中冯秀军教授的主题演讲: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对我的启发很大,让我想起了在大学的前三年自己的经历。

大学是我们大学生进入社会前的重要阶段,在大学中,学习是第一位的。而学习不只包括了文化课及专业课的学习,精神上的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思想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大学中,我最感到骄傲的事情就是我们的学校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精神世界,在这里,我接触到了认真负责的老师,学习到了先进的思想理论。使我的心智更进一步的健全。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我加入并带领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游走于社区、乡村、公益活动的现场。我见证了同学在得到我们帮助之后的感恩,见证了乡村老人在我们给他们拍照时的欣喜,见证了社区孩子们在见到我们又来上手工课时候的雀跃,也见证了我从一名初入大学的懵懂学生成为了各项能力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从一名向往中国共产党的孩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每一次努力,都在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这些事情有些人看来是无趣的,但是在我心中,在这几年中,我也找到了属于我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与担当这个话题是一个比较广泛的话题,冯教授的演讲深深触动了我,回想大学三年,我也做了很多的事情,做了很多公益活动,我想我是有这一个部分的责任与担当的,冯老师的演讲很温暖,很贴近实际,也很让人感动,我觉得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是多么的幸运。而我在大学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如今我已经临近毕业,希望我以后也会继续坚持我的责任与担当,为我以后的生活指引方向吧。

D4335


16广告2班 张英华

今天,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也让我们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一个国家正是因为有了一个又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国之心的人,才使得这个国家的凝聚力如此的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从全国聚齐到武汉,帮助武汉,帮助全国人民一起渡过难关。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所有的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风雨之后就是彩虹!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将拥抱春天、感恩生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A1DF2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

摄影: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

排版编辑:姜珊 林圣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