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理学院学生干部开展线上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年03月02日 20:34  点击: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3月1日晚,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以线上讨论学习,线下写心得体会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据悉,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族聚居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励和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以白衣天使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在线上交流中,主席团及部长团成员就学习精神、深刻启示及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如何行动展开积极讨论,宣传部部长熊灿就学生干部的行动发表看法:“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有责任和义务配合国家和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了解实时动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科技部部长张宇菲说道:“国人骨子里的‘性本善’,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刻,我发现自己根本不用害怕,我并不是守在病床前为病人加油医治的白衣天使,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群无名英雄,用自己的方式来志愿服务这座城市。”其余学生干部也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看法。

分团委副书记孔维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则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虽然我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并针对专业来鼓励理院学子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二计专业要更加了解大数据,争取在未来弥补专业人才空缺,集成和微电子的同学们也要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力争上游,为祖国的芯片研发注入新鲜血液,积极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让主席团和部长团成员铭记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将总书记的殷切期待牢记在心,全力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为理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作者:葛翔鹏

排版编辑:方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