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马工程学子赴红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

2019年07月15日 00:00  点击: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染上了淡淡的色彩,金牛山顶峰的云雾还未消散,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二期青马班“红安县华家河镇政务实习”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坐上了前往红安县县城的公交车,前往距离华家河镇25公里外的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

穿过绿瓦红檐的高大牌坊,迎面而来的是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镌刻着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的题词,纪念碑前两旁的雕像群形象逼真,气势磅礴。左边塑的是一位武装农民身背大刀,高举铜锣,象征着黄麻起义。

走进烈士纪念馆展厅,大量的历史实物和图片涌现眼前,图片展示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作战的事迹和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示了人民军队顽强作战的历史画面,伴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一起重温了大革命时期红安的革命战士为共产主义舍生取义的豪情壮志和动人事迹。在观看黄麻起义声光电影的时候,大家更是犹如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场景。

随后,大家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博物馆,通过观看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举行黄麻起义、创建鄂豫皖根据地等各个时期的历史文物和有关图片,感受到了红安人民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命、不要家”的老区精神和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的郭鑫同学说:“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兴旺而浴血奋战的英勇精神,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我们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来自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姚艺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有建立了正确的信念和理想,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才能更好的实现自身的价值,今天观看了丰富的史实资料,内心备受鼓舞。”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来思怡同学通过观看展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精神品质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蔚蓝的天空,将团旗映衬的格外鲜红,相信在革命精神的指引下,一代代湖工青年学子一定能不忘报国宏志,艰苦奋斗,顶天立地,不负时代的重托。

                                                                                                                                              作者:雷铭宇

摄影:雷铭宇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