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

2019年05月10日 00:00  点击:

--记“弘扬五四精神”五四团日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员们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四”期间,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五四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为5月5日晚18点30分至21点,活动地点为六b栋214教室,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是由组织部干事黄涵雯主持讲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及其意义与当代价值,使同学们重温历史,勾起对五四运动历史的回忆,同时感悟其中精神以及意义。其次是主持人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言,目的是让团员们牢记历史使命,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的责任和担当。

                                                                       

接下来分团委书记张薇老师发表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点要求同时也对当代学生如何发扬五四精神作出了阐述张薇老师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然后是观看组织同学们一起爱国主义影片。最后,分团委副书记张喻发起关于五四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及讨论,讲述了五四的精神,及何为爱国,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此次讲话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更是将这种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密切的联系起来,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弘扬。同时,也有助于团员们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团员们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促进了良好风气的形成。

作者:外国语学院 顾湘

摄影:外国语学院 王紫怡  王书瑶

排版编辑:梁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