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思想引领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次思想交流会

2018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冬至刚过,气温骤降,但青年学子参与团学活动的热情依然高涨。为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要求,加深青年对党、团工作认识,构筑团学思想交流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25日中午1210分在五教213教室举办了第四次思想交流会。

此次思想交流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以“团学知识大爆炸”为主题展开了学习交流。

 

在热烈的气氛中,第一环节“团学知识竞答” 正式开始,活动中各小组积极抢答竞答,情绪高涨,战况十分激烈,展现了青年学子对团学知识的深厚储备,以及对国家新政新策的深入了解。同时,同学们也在新颖的形式中补充了自己的团学知识。

之后,进行了“听歌识曲”环节,现场播放团学相关正能量歌曲片段,台下同学根据所听音乐,猜测歌名,并小组合唱,现场气氛再度热烈,在积极向上的音乐声中,大家都感受到了歌词和旋律中传递的正能量。当现场音乐放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时,全体成员都不禁跟随音乐齐唱出声,让人感受到了共青团的强大感召力。

 

随后,与会成员以小组形式就“如何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更好的开展工作,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大学生和优秀的团员”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进行分享,一时间,思想火花四溅。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他们表示:作为学生,团委学生会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既要认真完成课业要求,又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科研竞赛等课外拓展实践,全面提升自己;而作为青年团干,则要在完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将创新精神和时代特色融入团学活动中,使团学活动形式新颖多样,趣味性强,参与度高。

 

最后,团委副书记杨淑玉上台发言,她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创新形式,再度强调创新对于团学工作的重要性,要使“有意义的事变得更有意思”。

本次思想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各学生会干部温故并更加深入的了解团学知识,同时更加认识理解了作为团干的基本要求,明确了自己学生与团员的双重定位,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了理论素养。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樊湘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旭佳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伊晴

排版编辑:赵可欣 梁舟颖  吴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