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初芒支教团:在半山播下爱的种子

2022年07月11日 09:20  点击: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团支部12名队员深入黄冈市红安县高桥镇王德湾村开展美丽乡村墙绘下乡活动,队员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美丽乡村赋能,立足于乡村本土特色,美育赋能,以艺奋进,将乡情融于艺术,用艺术展示村风。

34F38

图为初芒支教团第一堂课自我介绍

7月6日,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的支教课程如期举行,在手工课过程中,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介绍扭扭棒的使用方法,以及一些作品示范,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一些富有童趣的玩具便在小朋友们手中诞生。

1DD55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与小朋友合影

小朋友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 3 岁,做手工能力较弱。于是团队中细心的莫宇浩同学和他交流一番,得知他的心愿是做一辆坦克,便埋头研究起来。终于,在临近下课的时候做出了一辆可以旋转炮口的扭扭坦克,并把他送给小朋友。

45FD1

图为初芒支教团体育课

“我比较喜欢打篮球,因为我的家离篮球场 5 分钟就到了,打篮球的时候就很开心!”一个小朋友说。体育课上,老师们先带小朋友做充足的热身准备,然后我们给低年级小朋友开展较为安全的皮球接力和一二三木头人游戏,给高年级的小朋友安排篮球友谊赛,乒乓球以及羽毛球赛, 让小朋友体验不同的课程,培养他们对体育的兴趣,多多运动,强身健体。

21B65

图为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对于乡村生态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这节脑力训练营便是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课堂方式教导小朋友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旨在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学习正确扔垃圾的习惯。课堂上通过小游戏,小朋友积极融入课堂,课堂老师开展起来也事半功倍,课堂结束后,小朋友已经可以分得清垃圾的种类,对于课堂小游戏的 91 种垃圾分类都已经牢牢掌握,志愿者老师也和小朋友们建立起友谊,每一位孩子都很开心地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成果。

26167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与小朋友合影

初芒支教团带着热情与希望,秉承着“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走进了落步埫村,用丰富的课程培养小朋友学习的兴趣与体育素养,每一位小朋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可以送给自己的亲人、好友,与他们分享这次课程的种种收获。

虽烈日炎炎,但热情依旧。感谢这次机会让我们见到落布埫的美好风景,还有大山里那一张张淳朴的笑脸。湖北工业大学初芒志愿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落布埫村建设贡献文化力量、教育力量。


作 者 : 张学亮、庹立弘

摄影:党联豫

排版编辑:柳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