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22:38  点击:

为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我想对你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明信片线上展示、线下摆点祝福等形式展开。在线上展示明信片活动中,志愿者将祝福语写到明信片上,并上传指定平台,集赞到一定数量,便可为山区的留守儿童免费捐赠一本图书,送上自己的温暖。据悉,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明信片撰写,目前已有145名志愿者在平台上传自己的明信片,表达了自己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集赞开始后,大家积极为自己认为最优秀的作品点赞,氛围浓厚,反响热烈,页面浏览量已达5000余次。



此次线下摆点在12月5日开展,分为两个部分,早上在东区食堂,下午在北十六学生公寓处。在线下摆点祝福中,志愿者们送来了自己的明信片,还有部分志愿者亲自送来了图书,并写下祝福语,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在摆点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他们或在现场写下明信片,或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留守儿童的祝福语,粘贴在展板上,或参与祝福视频录制。“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永远生活在阳光下,做个阳光少年。”部分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回应道。其中第一位送来明信片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自己也有过相似的经历。她真切地向孩子们写下自己的经历,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线下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加入到此次活动,真诚地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自己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旨在展示传递志愿的初心和担当,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队伍,让山区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更让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斌斌 谢淑贤 曹娜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萧栋栋 青协

排版编辑:赖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