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初芒支教团荣获2020年第四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

2020年12月02日 21:35  点击:

奖项背景

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由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设立,是“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核心项目。项目结合“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国家战略,支持大学生团队深入乡村,开展助学支教、传统村落调研等实践活动。四年来,已累计支持全国98所高校共402支大学生团队,完成9,944天公益实践,影响人数超过2,002万。

2020年,项目以“一村一故事,一乡一色彩”为主题,支持74所高校100支大学生团队通过线上及线下支教、返乡调研等方式,累计完成7,040课时支教课程及138个村落故事及色彩调研,发现中国乡村色彩之美,传承乡土文化精神。项目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90所高校157支团队申报,我院初芒支教团历经组委会层层审核选拔,最终从100支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校级优秀奖。

初芒支教团项目简介

2020年,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为初芒支教团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阻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初芒支教团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在新媒体教学资源的支持下,来自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支教团的11名志愿者与咸宁市通山县燕厦乡畅周学校、“两院一地”帮扶点潜江地区部分学校进行精准对接,用“云支教”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为当地一线医务人员、企业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进行线上辅导,提供多种形式的在线网络课堂,课程内容多样,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促进孩子们的个人发展,也使得当代大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初芒团队相继斩获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人·城市”特别项目三等奖、知行计划远洋探海者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奖、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铜奖、“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社团、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绿创未来”绿色生活随手拍-“绿创达人奖”等多项荣誉,团队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不断吸引和凝聚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过贴近民生的项目实践活动,建立起爱与爱的桥梁,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磨砺中不断成长成才,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作者:颜名伟

摄影:初芒支教团

排班编辑:曾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