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弘扬志愿者精神,实现自我价值——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第二讲

2020年11月23日 12:47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奉献精神,加强团员对志愿活动的认识,艺术设计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六点半在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报告厅开展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实现自我价值”有关内容的团课培训。本次团课共有三节,分别由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张吕凡与刘兴为大家讲解,主要分享了志愿服务相关内容和对支教的体会和感受。

团课伊始,张吕凡同学首先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始介绍。紧接着,她带领团员共同观看视频《两地书》,并让团员们思考三个问题: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具备什么样的精神?什么是志愿服务?观看结束后,她也对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她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的具体活动,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队、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团支部等团队在各项志愿活动项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她也鼓励对志愿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入这些团队,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后,她介绍了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志愿汇。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团会第二部分由刘兴学长向大家介绍研究生支教团。第一,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第二,研究生支教团有很多福利政策,享受许多补贴。同时,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需要自身具备一定素质,要有师德师风,爱党爱国爱人民。

刘兴学长还通过自己参与支教所录制的视频,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进行长期支教的体验与感受。他提到,在支教期间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一个目标去奋斗。自己的能力也能在其中得到提升,在未来对你产生巨大的帮助。

经过本次团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能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让志愿活动丰富充实自己的生活,拓宽眼界,追逐青春理想,志愿无畏远方!

作者:尹思朦

 摄影:刘清怡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