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负青春韶华,不忘峥嵘岁月——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第四讲

2020年11月23日 12:35  点击:

为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更加了解并积极参与校院的团学活动,11月15日晚上6点30分,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第四讲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推免生、校百佳大学生瞿祎,院团委副书记夏一珂,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董雨婷做交流分享,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团课。

团课首先由百佳大学生代表瞿祎分享了“高质量的大学生活从有规划的大一开始”,不仅为大家讲解了保研的诀窍,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团学活动,多给自己找一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努力的学习才能给自己一些更多的选择,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多参加比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迸发新的想法。

紧接着,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夏一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本次学习了解了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系列事件,清楚的为大家呈现抗美援朝的作战时间线,团员青年们共同回望历史,追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如何锻造的,思考在新时代如何传承发扬这一伟大精神。

最后,院团委组织部部长董雨婷带来了关于智慧团建转接的相关内容,向大家讲解相关的账号情况以及一些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向大家强调,如何找回账号,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些智慧团建的常见问题。

本次十二个学时的团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在场团员青年们都收益颇深,团课给同学们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和思想上的提升,对于初入大学的新生团员能帮助他们更加准确的找到自己的定位。青年时期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时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中能够学会自我提升、自我发展,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作者:田慧莲

摄影:朱元涛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