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不忘学习初心,坚定文化自信——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第一讲

2020年11月18日 11:56  点击:


   为深化和推进共青团主题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2020年11月10日晚六点半,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开启第一讲,本堂课以《寻根问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老师主讲,课程目标意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张波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概念开始,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中华的传统文化有哪些呢?台下同学们积极回答,纷纷给出自己的见解。老师指出,民族复兴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兴则国运兴,青年人就应当积极承担传承优秀文化的责任,为祖国做出奉献。

紧接着,老师从儒家思想开始介绍了有关文字、思想、艺术等方面的内容,再一路讲到“秦皇汉武”。老师介绍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的文明亘古不衰。这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不懈努力,努力继承与发展。

张波老师还谈到王充、龚自珍等思想家以及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更准确的让我们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而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肩负的任务繁重且艰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要打持久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传统节日文化,维护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让文化得以发展流传。

最后,在老师的美好祝愿和同学们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的团课结束了,希望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中有所收获,能够不忘初心,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弘扬不朽的华夏文明。

作者:谢纯怡

摄影:冯子瑜

排版编辑:李相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