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抗疫有感”思想交流会

2020年11月09日 08:44  点击:

2020年春节期间,辞旧迎新之际,当人们都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当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悄然来临,新冠疫情的爆发让许多的人永远沉睡在了那个冬天。但是在全国人民的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让我们感激不已。为此,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在10月25号晚上九点于5教001举行了“抗疫有感”思想交流会;团委副书记丁朝、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出席此次会议,由副书记丁朝担任主持人,心理部部长刘伟担任主讲人。


在副书记丁朝的带领下,思想交流会有序的进行着;主讲人刘伟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主题来讲述一些抗疫期间的英雄故事,此次疫情防控中的英雄人物,从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青年突击队到青年志愿者,从国内到海外,以90后为主体的年轻一代始终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中国青年,给予同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无限感慨。在此过程中,青协秘书处副部长吴松还分享了一些他对“中国青年”的感想和看法。

接下来在主讲人刘伟的指示下,各参会人员以“学习抗疫电视剧《在一起》”来进行了专题讨论,电视剧其中的人物形象的意义并非只是感人那么简单,而是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思考和启发。学习部部长张中阳谈到,其中最令他感动的人物是张汉清院长,即使年岁已高、并身患渐冻症,但仍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以血肉之躯保护他人安康,他的精神给我们极大的思想引领。

此次抗疫有感思想交流会引导我院学生干部树立对中国力量的正确认识,同学们在以后开展院级工作时有了明确的行动指南,中国青年的精神会指引我院学生不断前进,茁壮成长!

作者:何亚銮

摄影:邓远翔

排版编辑:邹宇晗 李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