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创业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31日 21:44  点击:

为激发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了解创业知识,并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成立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做好准备,我院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在艺术设计学院C座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业座谈交流会。1993级校友、武汉瑞景置地经理汪艳女士,武汉卓雅传播创始人程军先生,武汉居然之家经理黄丽娅女士,皓景文化总裁刘号先生,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副院长周承君、学院教师代表、学院已在创业和有创业计划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涛教授对校友汪艳以及各位优秀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校友汪艳女士首先向母校表达了感谢和美好祝愿。随后,她为湖北工业大学学子们的创业提供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帮助同学们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她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创业需要选择正确的方向,选择一帮优秀的伙伴,不断的完善自己。她用多个案例告诉大家,这个“业”不仅仅体现在事业,更存在于家庭、生活、社会的方方面面,而持续的努力才有可能离创业成功更近一点。

武汉卓雅传播的程军先生,为我院学生介绍了由他们带来的黄石商会商标设计大赛的信息,此次比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共六个奖项,均设有奖金作为比赛奖励。这一活动也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创作创新能力,开阔视野,积累经验。

来自武汉居然之家荆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黄丽娅女士介绍了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的情况。她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多的到大公司、大平台上积累经验,参加多样化的比赛,迅速让自己得到实践,为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基础。

最后一位来自皓景文化的刘号先生,他以丰富的创业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对梦想的热爱。在没有资源且不断受挫的时候,也需要能够保持初心。二是无论何时都需要有对自己的认知,了解自己的缺陷之后,才会知道要如何去弥补。三是保持小赢的状态,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信心。四是拥有端正的三观,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在场的同学们也向来宾交流了自己关于创业的一些想法。大家或是有财务的疑问,或是个人考虑的创业方向,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师生互动十分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很大,既有来自老师和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创业项目相互之间的鼓励和启发。

最后,院长汪涛教授作总结讲话,并向汪艳女士颁发了艺术设计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证书。

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为拥有创业热情的同学搭建各类高质量、有内容的创业交流平台和创客空间,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教育沙龙与实践活动,努力营造适合于艺设学子的创新创业生态大环境。

通讯员:谢纯怡

摄影:冯子瑜

排版编辑:王永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