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优秀学子|李咏仪——将来的你,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2020年10月28日 08:37  点击:

【个人简介】

  李咏仪,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7制药2班学生,学科绩点3.79,学业成绩专业排名第二。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雁临基础学科奖励金、“凯虹香精”奖助学金、院“三感之星”个人优秀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优胜奖。现已被推荐为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初选人员。

                  

学习篇——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李咏仪学姐在谈到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时,她说:“一步一个脚印可谓是最真实的写照了,我不认为自己是天赋型选手,但我认为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从大一入校开始,她就保留高中的作息和学习习惯,自觉学习,一刻也不放松;在每次上课教室的第一排,周末的图书馆里都有李咏仪专注的身影;日复一日的课前认真预习,课中专注听讲,课后巩固复习,为她的学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咏仪还说到备考四六级是她比较难忘的学习经历,由于四级考试中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导致发挥失常,在准备六级时,她每天晚上站在宿舍走廊上坚持单词打卡,考试前一个月每周定期练习两套真题,考试的时候克服四级失常带来的心理压力,最后考出527分的好成绩。李咏仪说想借此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中可能会经历很多插曲,自己的努力可能达不到理想的结果,但自己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努力下去总有一天会见成效。 



           


   科研篇——专注认真,持之以恒

在大二的时候,李咏仪学姐主动联系老师,加入实验室,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选择去实验室锻炼自己。她说实验室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课业任务繁重,实验学习过程偏向碎片化,感觉没有明显的进步,但经过日常实践操作和短学期学习,在实验过程中不断探索方法,反复练习,自己逐步掌握了实验技巧,培养了科研意识。她谈到自己的大学的遗憾时说到她认为自己科研能力不强,同时她也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为以后研究生生活做准备。

考研篇——不忘初心,继续向前

李咏仪说起得知自己被保研时第一感觉既惊讶又兴奋,也特别感谢曾经坚持过,努力过的自己。疫情期间在家,李咏仪对学习丝毫不懈怠,每日六点半起床,十一点钟睡觉已经成为她忙碌又充实的常态化生活,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将时间合理分配到要复习的科目上,每个时间段复习什么科目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同时她还特别强调要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状态去学习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谈及日后的学习规划时,她说自己首先继续准备考研工作,然后会提前熟悉研究生需要学习的科目,像之前一样稳扎稳打,坚定目标,一直努力下去。

学姐寄语——相信自己,你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每个人的成绩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地磨砺出来的,努力可能在当下看不到结果,但它在未来的某个地方等着你,那时你会感谢曾经坚持下来的自己,相信自己,你会变得更好!不付出就不会有回报,无论现在的你是干劲十足还是踌躇不前,一定要相信自己,不断努力着,在未来的某一刻定能见证更优秀的你!          

                          

                                                    作者:刘恋 排版编辑:王永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