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文明校园创建】经管学院多形式关心居家学子学习生活

2020年06月02日 10:03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适应云端学习模式,不断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方式,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多形式关心居家学子学习生活,共同营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网络学习氛围。

云端考核讲诚信。为适应线上教学考核新形势,经管学院出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考核办法》,要求辅导班、班导师在全院范围内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要求学生手抄并签订《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强学生诚信教育,筑牢学生的诚信意识。

居家交流听声音。为给同学们提供居家“心”防疫的指导和服务,4月底5月中旬,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以“战‘疫’中成长,携梦想远航”为活动主题的《声临其境》配音大赛。选手们通过对影视作品进行视频剪辑和配音,给居家已久的同学们展示了一场顶级视听盛宴,为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

趣味绘画促交流。5月下旬,学院组织开展以“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主题的“你画我猜”线上趣味绘画活动。此次活动以校园、家乡、祖国的特色元素为主线,通过线上答题与作画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采取三轮选拔制的方式进行,新颖的活动形式和有趣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学院46支队伍热情参与。同学们通过线上组队集体绘画和答题,不仅拉近了云端阻隔的物理距离,增进了友谊,也展现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学校、家乡和祖国的深情厚爱。

据悉,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同学们以健康的心态适应居家学习和生活,经管学院结合学生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思政教育内容,通过云端平台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引领广大学生在抗疫中成长。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斌斌 谢天明 欧阳文瑾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龙媛媛 林圣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