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聆听你们的声音——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

2020年05月19日 15:31  点击:

4月28日至5月17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心教部承办的守护天使活动在有序进行。此次活动以“战‘疫’中成长,携梦想远航”为活动主题,致力于通过心理配音剧的形式将健康的心态传达给全体同学,帮助同学们在配音与倾听的过程中整理自己的思想情绪,学习处理人际关系,从而释放自我、缓解压力。


4月28日晚,心教部组织宣传本次比赛,并留出一周左右的时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准备和上交作品。之后,在参加预赛的19支队伍中,共有8支队伍经过网上投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名片段的配音作品以21.71%的得票率在预赛中名列榜首,切合时事的创意改编主题、生动出色的表现是它直击观众内心的秘密武器。此外,其他队伍的《冰雪奇缘》、《小猪佩奇》、《复仇者联盟》等影视、动画名作配音作品也获得了观众的叫好和肯定。


5月17日晚7点,《声临其境》配音大赛的决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特邀学院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与各部门部长将作为观众对比赛进行观看和指导。在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配音两个环节的比拼,以及观众评委的投票之后,本次大赛的结果终于揭晓。最终,周琪岳的作品《白蛇》力压群雄,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熊雨田、温莉文的作品《冰雪奇缘》、由赵欣然、王栎萌、张子依合作完成的《哪吒》夺得第二名的佳绩;周祉沫、王楠的合作作品、郭诺男、杨若冰的合作作品、朱晟民、李泽星、阮榕、陈思妤的作品《武汉莫慌我们等你》获得第三名。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还选出了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和最受观众喜爱奖的优秀作品,它们分别是由卢山、郑柳、张静表演的《放下过去继续生活》、由张芷宜、徐雪倩、张雅弦合作完成的《小猪佩奇》以及周琪岳同学的《白蛇》配音片段。


此次配音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对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更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有利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许云涛 韩沛津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方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