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迎五四 唱响时代最强音

2020年05月09日 22:58  点击:

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一代代优秀的青年紧跟共产党。时至今日,五四运动已经走过101年的风雨征程。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青春使命,激励青年积极进取,爱岗奉献,理学院团委开展勤学上进“理”先行,唱响爱国“芯”时代线上红歌会主题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学生党支部各系支部书记、辅导员应邀欣赏此次精彩的红色盛典。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五四青年节的深刻意义以及此次活动举办的原因。随后,19集成1班的刘天仞同学献上本场第一首歌——《我的中国心》,歌声嘹亮,感情充沛,精湛的唱功演绎出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我和我的祖国》由18统计一班的李娴同学演唱。虽然这首歌同学们都已经耳熟能详,但她用自己的方式把这首歌曲唱出独特的风格。接下来是18信计1班孙兴龙的《强军战歌》。军队是国家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姓安居乐业,学生能安稳学习,就是因为解放军在为祖国负重前行。孙兴龙用他那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出了对解放军战士们最崇高的敬意,引起在场同学的阵阵共鸣。随后几位同学精湛的演出与嘹亮的歌声歌颂了祖国的崛起历程和强国之路,每一首歌都感染着全场,让人情绪昂扬。理院学子的歌声诉说了革命先烈艰苦的过去和党带领下的美好如今,为这次歌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红歌唱响,党旗飞扬,理院学子在歌声中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红歌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平台展示才艺与对祖国的歌颂,更使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国梦需要脚踏实地、传承革命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作者:刘逸辉

排版编辑:周婧怡 屈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