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佳节赴郧阳 电商助农忙

2020年05月09日 22:53  点击:

    基于之前对郧阳的走访调查,经管学子对当地乡土人情和电商扶贫的具体情况已有了一定的了解。五一之际,众学子自发组织赴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助农,持续为电商扶贫注入力量,加快疫情过后当地的经济复苏。

 

五月一日当天早晨,五名经管学子抵达十堰郧阳。简单修整过后,他们便一同前往郧阳区电商办与十堰市郧阳区就业局张局长和电商办的王主任进行了会谈。首先,就业局张局长对湖工学子来到郧阳为农产品销售助力表示欢迎。紧接着,他对郧阳区的基本区情进行了简单说明,让大家对郧阳目前的区情有了大致的了解。在会议上,张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实习实训的政策与当地五小电商公司的基本情况。通过对当地情况及政策的进一步了解,经管学子在感受到郧阳区人才渴求以及知识尊重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安排有了初步规划。

 随后,电商办王主任对五一期间的每日行程安排做了具体的说明。当提到郧阳香菇时,王主任表示在未来几天将会带大家参观香菇产业园,让大家参与到香菇的加工包装的过程中去。

一同讨论电商助农直播的开展时,有同学分享自己在快手直播平台看到十堰王市长、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和明星王祖蓝共同为郧阳香菇、郧阳红薯粉条带货的视频,直播间的郧阳好物快速售罄。还有同学分享曾在淘宝直播看到郧阳区区委常委陈茹部长化身带货主播,为当地农产品代言。讨论过后,王主任对大家关心时事、心系郧阳的做法点赞,并鼓励同学们多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进行郧阳好物的宣传,建议大家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对湖北农产品销售信息进行大规模扩散宣传。

此次郧阳助农活动为经管学子提供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现实的商业活动中去的机会。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社会实践,更是把对地方的牵盼化为力量,注入到了地方经济复苏的浪潮中。与此同时,它也让学子们通过自己打造经营的平台了解了地方好物,助力了地方发展,令他们承担起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范天汝 邱雨凡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屈楷 周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