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云祭奠”---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

2020年04月08日 13:36  点击: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献出生命的英雄们,2020年4月4日上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云祭奠”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分为三项。第一项大家通过登陆中国英烈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奠,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发表祭奠感言,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第二项是“云默哀”,全体成员观看降半旗仪式,为牺牲的抗疫英雄、救火英雄和革命先烈默哀。第三项,开展党员小组会议,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交流自己对于祭奠英雄活动的感想,以此鞭策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

本次“云祭奠”活动中,同学们都有感而发,信科学生支部的高江洪谈道:“我们要牢记抗“疫”烈士们的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向他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向他们学习,从自身做起。”陈浩说到:“为了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胜利,我们中华儿女都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今天10点,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整个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车辆停止鸣笛。行人伫立默哀。全国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感谢这些历史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这正是我们中华民族中华英雄的真实写照。正是有了这些英雄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安好。向英雄致敬,山河无恙,逝者安好。生者珍惜。”信计统计学生支部的孔维硕谈到:我们都应该铭记这个漫长而深刻的两个月。铭记无数英雄为我们做出的牺牲。幸福来之不易。是用多少人的奉献才换来的。我们常常听到先烈朋辈那些伟大的世纪。而今天我们看到了这些伟大就在我们身边。一直流淌在我们中华儿女的血液里。英雄走好,逝者安息。光信学生支部的邓晓月谈道:“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活在当下,守护未来,不让这种痛楚再次出现。逝者已往,唯有哀悼怀恋,不忘所承受过的痛苦,追寻更美好的未来。”

追思,是为了铭记不能忘却的过往;缅怀,是为了生者带着这种精神继续前行。此次活动表现出我们每个人对英雄的的崇高敬意,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更懂得了感恩,责任和担当。作为如今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学生党员,更应为祖国的发展担起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饶才俊

排版编辑:罗亚星 屈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