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缅怀英雄,感恩教育”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

2020年04月07日 22:08  点击:

       为缅怀疫情期间牺牲的英雄、祭祀先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年4月4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祭扫、视频观看等形式举办以“缅怀英雄,感恩教育”为主题的清明节线上活动。

       英雄者,国之干。活动前夕,学院通过萧栋栋青协发表推文,学习英雄事迹,捍卫先烈荣光。学生们回顾历史上为国家为民族英勇献身的英雄,讲述身边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为国家为民族牺牲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激发青年学子学习先烈、崇尚先烈,以实际行动向先烈学习、立志爱国报国的责任和担当。

        4日上午10时,“缅怀英雄,感恩教育”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近300名同学自愿加入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默哀3分钟,表达对英雄们的尊重与缅怀。19行管1班朱于川说:“默哀时,希望这三分钟时间能够慢一点,好让他们能够再多看一眼他们为之拼命过的中华大地。”

       上午10时03分,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走进为救轻生女青年被江水卷走的身边烈士—湖工大萧栋栋学长,缅怀李文亮等不畏艰难奋勇而上的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烈士,感恩在凉山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而牺牲的救火英雄,致敬领导黄麻起义的潘忠汝等革命烈士………一幅幅画面,一个个场景,激励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感恩抗疫英雄,继承奋斗事业。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举起了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爱国报国的意愿。朱斌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化悲痛为力量,牢记历史、努力学习、攻坚专业,用实际行动接力英雄们未完成的事业,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

       会后,同学们纷纷在中华英烈网表达了自己的祝愿。“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经管学子应更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牢记历史,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以责任践行担当,以实践感党恩报国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罗亚星 屈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