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线上座谈会

2020年03月30日 16:49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教育管理不掉线、关怀服务零距离”的工作要求,理学院于3月26日晚19:00召开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玉吐扎依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亮、辅导员饶才骏,以及理学院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旨在关心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切实解决他们各方面的困惑。这次座谈会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相约”。

会议伊始,四个年级的新疆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情况。19级卡地尔丁分享了他在武汉方舱医院进行志愿安保工作的一些经历,“国难当头,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为国家、为武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义务,即使力量微薄,我仍感到无比光荣。” 随后3位学生代表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接着,玉吐扎依进行发言。她向全体新疆同学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对学院21名新疆同学以往的成绩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多下功夫,避免挂科,每门课程尽量一次性通过。

随后,饶才骏与新疆学生一一视频连线,对他们的生活情况与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并给予相应的建议。他表示: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需要将学习专业知识和奉献社会相统一。学好专业知识可以更好地奉献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后的认知升华可以为学好专业知识提供不竭的动力。

最后,王明亮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疫情反映出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踏踏实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次疫情让大家懂得,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疫情之后要更加热爱劳动,积极锻炼身体,塑造一个完美的体格。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增进了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更展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关心与支持。

 

 

作者:毛欣尔

排版编辑:姜珊 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