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 “喜迎冬奥,书写青春”征文大赛的通知

2022年01月13日 17:42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欢度新春佳节,提振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记录假期实践故事,丰富寒假生活,展现湖工大学子的才情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喜迎冬奥,书写青春”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1.喜迎冬奥,青年发声;

2.欢度春节,共话团圆;

3.同心抗疫,青春担当;

4.实践故事,分享成长。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2月22日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从四项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创作,要求内容立意新颖,健康向上,时代感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

2.参赛作品体裁须为散文,不接受诗词及小说投稿。字数不低于800字且不超过2000字。稿件命名格式:xx学院+专业班级+姓名+《作品题目》+手机号。

3.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未经发表,严禁剽窃和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五、投稿安排

本次征文大赛采取作者自主投稿的方式进行,作者须于2月22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hgdtwxcb@163.com校团委宣传部邮箱(投稿格式说明见附件)。本次比赛每位作者只能投一篇稿件作为参赛作品。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七、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各学院团委要将组织本次征文大赛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和社会实践,增强文化自信,强化美育育人有机结合起来。

2.广泛动员。要扩大活动的参与面,既要保证参赛作品质量,也要扩大和提升大赛的参与面和影响力,发掘一批校园文学新星。

3.加强宣传。要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加强对活动成果的宣传总结,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用文字追寻青春梦想,抒发爱国情怀。

系 人:吴宗钊 张国靖

联系电话:027-59750081 13986669416

联系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室

附件:

湖北工业大学“喜迎冬奥,书写青春”征文大赛投稿格式说明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2年1月13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