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的通知

2021年03月01日 21:33  点击:

各院团委、各学生会、各青年志愿者组织:

今年3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在构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决定3月份集中开展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红色志愿服务项目。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寻访、结对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基层党支部等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青年志愿者传承红色基因,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围绕困难群众所需,广泛开展关爱类志愿服务。搭建结对服务平台、创新工作载体、注重展示交流,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残疾人士等群体。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要围绕重点受帮扶对象群体的实际需求,不断扩大结对覆盖面,努力提升活动影响力。

(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集中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行动。相关志愿组织要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志愿服务行动。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引领广大青年投身长江大保护和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垃圾分类等生态文明实践。

(四)集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社区阳光家园、志愿服务站等阵地,引导各类志愿公益组织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将服务项目和队伍引入社区、扎根社区,重点面向社区困难群众定期开展社区照顾、家居护理、亲情陪伴等便民利民、帮困解难的志愿服务;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文化站等途径,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关爱他人,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共享美好生活。

(五)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推动团员注册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意见》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团员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利用“志愿汇”APP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招募培训、计时奖励等管理制度。利用网络、媒体深入挖掘、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讲好志愿服务故事,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人的时尚和生活方式。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禹志愿服务队”团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团队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本禹志愿服务队”争创团队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备战参赛团队要立足目标,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二)务实重行,注重实效。各级组织要求真务实,精心组织好“集中行动月”活动,反对不求实效的“轰轰烈烈”,杜绝“形式主义”,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追求服务的实效上,尽可能的多开展精准服务和专业化服务。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志愿文化的引领作用,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号召力,实时报道志愿服务活动实况,营造学雷锋的全民热潮,形成示范导向。

(四)认真总结,及时梳理。请各学院按要求及时报送《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统计表》(见附件)。

联系人:李少帅 张梦愿

电话:027-59750081

电子邮箱:zhiyuanhugong @qq.com

附件: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统计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31


  • 附件【附件 (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