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的通知

2021年06月02日 07:18  点击:

各分团委、相关各级志愿者组织、志愿公益类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跟踪培育和支持,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公益创业,增进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备战2021年湖北省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 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以公益创业赛为载体,通过辅导培训、社会推广、政策支持等方式,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公益创业,扶持一批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创业项目,搭建一个集项目展示、资源对接、孵化培育、合作交流、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公益创业平台,逐步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管理规范化、保障稳定化。

二、大赛主题

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

四、参赛对象

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类社团。

五、参赛资格

1. 组织治理规范。组织机构评定级别较高,年审合格。组织发展目标明确,规划科学。核心成员稳定,至少3人,分工明确。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健全,档案、证章管理规范,具备较强的内部治理能力。

2. 工作效益明显。主营业务有助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实施内容经过调研论证,有计划、有总结、有评估,能够定期开展,实现常态化。业务管理有制度,有记录。服务内容能够体现专业性、志愿性,能够满足参与者意愿和受益人需求。资金安排合理,直接用于志愿服务为目的的支出占比较大。

3. 运营保障到位。整合使用政府购买、基金会捐资、社会捐赠等社会资源能力较强,组织机构资金或物资数量能够符合或超出实际支出。日常运营规范,有专职工作人员,运营方式具有创新性,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运营模式,具有较强的保障能力。

4. 社会影响力强。能够定期开展面向参与人员、服务对象、合作支持方等有关群体的满意度调查等评估工作,社会各方反响较好,新闻媒体报道次数多,报道层级较高,得到党政有关部门支持认可,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奖励奖项较多,在所属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六、赛程安排

1. 项目征集、申报(2021年 6月 3日-11日)。各申报单位和组织通过认真总结梳理已立项的创业项目,填写《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申报表》(附件1),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申报书》(附件2),由项目所属组织于6 月 11日前审核提交,并将项目申报表、申报书等电子版(见附件1、2)发送至团委指定邮箱。文件标题格式为“××学院××组织+公益创业项目申报”。

2. 学校终审(2021年6月底)。学校将聘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书面初评,遴选优秀项目进行公开答辩,公开答辩评审规则另行通知。学校将根据书面评审和公开答辩情况初步确定参加2021年湖北省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的入围团队,并指导入围团队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作品,做好省级竞赛的备战工作。

七、奖项设置与激励保障

1. 奖项设置。本届大赛将根据各项赛事初评意见和公开答辩情况,授予参赛团队金奖、银奖、铜奖若干。

2. 资金支持。对获奖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并择优推荐参加湖北青年公益创业大赛。

八、工作要求

1. 加强领导,整合资源,深入发掘。青年公益创业大赛是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公益意识,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发展并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和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学科特色以及公益创业特色,认真组织,精心遴选和指导优秀项目参赛。

2.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立足学院学科优势,结合实际情况,注重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在学生中营造关注、理解、支持大学生参与到公益创业比赛中来,同时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联 系 人:李少帅 张梦愿

联系电话:027-59750081

邮 箱:zhiyuanhugong@qq.com


附件:

1. 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项目申报表

2. 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申报书暨路演答辩PPT模板内容

3. 2021年湖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竞赛规则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62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