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关于举行湖北工业大学“红心向党,舞动青春”舞蹈大赛暨首届“舞动正能量”大学生舞蹈展演的通知

2021年04月09日 20:39  点击:

各院团委、学生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舞动青春梦想,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将思政教育与美育有机结合,全面展示学校美育实践育人成果,用舞蹈见证百年辉煌,憧憬新的征程,现决定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红心向党,舞动青春”舞蹈大赛暨首届“舞动正能量”大学生舞蹈展演。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心向党,舞动青春

二、组织机构

主办:校团委

承办:校学生会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

校大学生艺术团

三、参与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时间安排

彩排时间:5月上旬

演出时间:5月中上旬

五、节目要求

1.舞蹈主题:须紧扣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弘扬新时代主旋律,集中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勇于奋进逐梦的青春朝气,诠释湖工大青年学子一心向党,蓬勃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2.舞蹈选择:可以是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当代舞等,为了保证节目整体效果,建议不要全部是红色革命题材的内容,可以表现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民间特色、荆楚地域特色、青春奋斗、校园生活等内容。同时,鼓励多形式结合建党100周年,立足大学生实际,学院特色加以创意改编。

3.节目细节:音乐伴奏要求音源清晰,音效优质;为更好突出节目主题思想,各学院可设计背景素材在LED屏幕上播放,配合提升演出效果;表演须统一着装,着装须体现大学生健康向上的形象;节目时长为4-6分钟。本次表演为确保演出质量和节目多样性,将对节目形式进行严格要求,请各单位提前相互沟通,认真准备,避免雷同。

4.节目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1个优秀舞蹈作品参加,并于42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需盖章)报送至草莓园八栋后校学生会办公室。联系人:柏荷露 邮箱:1825609279@qq.com

5.材料提交:为保证比赛的演出效果,所有音乐和视频须提交质量高、音质好的mp3、mp4格式的音视频文件,所有的舞台背景图片或视频要求为16:9或4:3比例、高清无码无水印。各学院于510日前将节目音视频发至邮箱:1825609279@qq.com

6.节目审查:5月上旬中午12:00在礼堂进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7.请各学院精心发动,认真准备,切实把本次舞蹈大赛统一到喜迎建党100周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高度,大力推进、不断激发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六、奖项设置

舞蹈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特此通知。

附件: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舞蹈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