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百年党史” 三学三赛三讲系列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1年03月16日 20:35  点击:



各院团委: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研读党史,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进一步激发湖工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壮志豪情。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北工业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参赛对象

湖北工业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方案

(一)参赛形式:本次比赛分为班赛、院赛、校赛。各基层班级团支部结合主题团日的党史学习活动开展班赛,并推举一名参赛人员录制演讲视频,将演讲视频及PPT报送至院团委;各学院团委收集班级团支部报送的参赛材料,做好院级党史演讲比赛的评审工作,并向校团委推荐2名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的选手,提交演讲视频及PPT参加校级比赛选拔。

(二)参赛内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主题中自选其一进行演讲,演讲题目自拟。

(三)视频要求:视频采取演讲实录的形式进行制作,具体要求如下:

1.视频时间不得长于10分钟(包括片头),片头标明演讲题目、参赛人员姓名等信息;

2.形式以参赛人员实录为主、PPT为辅,提倡视听结合;

3.视频画面清楚(可用手机拍摄);

4.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四、活动流程

1.班赛、院赛阶段:各学院团委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推报,3月29日上午11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人员的视频(10分钟内)、PPT、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合并打包发送至3318094779@qq.com

2.校赛阶段: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各参赛人员演讲视频及PPT内容进行打分,遴选12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

3.组建党史宣讲团:根据决赛结果,学校将组建学生校级党史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六、其他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党史演讲比赛活动的组织领导,把党史演讲比赛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踊跃参加。

2.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准备,组织好党史演讲比赛人员的推选工作,把好参赛人员参赛视频和PPT稿件质量关,按时上交演讲比赛材料及人员名单。

联 系 人:吴宗钊 许逸

联系方式:027-59750081  15271870477

地    址: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室


附件:湖北工业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演讲比赛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