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我校与红安“童心同愿·圆梦六一”关爱留守儿童联谊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

       5月28日,为大力响应全省共青团系统助力精准扶贫“双结双促”工作部署,借我校首届设计艺术节举办之机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牵手红安县团委共同举办了“童心同愿·圆梦六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红安县团委一行6人带领60余名留守儿童与我校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

       上午9点,红安县的60余名留守儿童如约来到学校,在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我校建筑设计展、工业设计展、艺术设计展三大主展馆,还兴致勃勃参观了校史馆和工业文化长廊,参观过程中,孩子们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和激动,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大开了眼界,有效启发了孩子们的艺术想象力。设计艺术的魅力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不少孩子纷纷向老师和志愿者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能够考上湖工大,能设计出自己的产品,办属于自己的设计展


       下午两点,“双结双促”联谊会在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管弦乐团与民乐团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走进音乐的世界”音乐普及讲演会,为孩子们打开了艺术的世界,认识了中外各类代表性乐器,用艺术陶冶了孩子们的心灵。志愿者还邀请魔术协会为孩子们带来了魔术互动表演,一同进行游戏拓展,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和我校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一天下来,设计、音乐和魔术的无穷魅力让孩子们有了从来未有过的体验,课堂之外的收获,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久久不愿离开,纷纷邀请青年志愿者能够抽空去红安看他们,志愿者们也表示将会在暑假利用社会实践,再次回到红安,开展为期四周的“希望家园”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

       本次设计艺术节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双结双促活动增添了一抹艺术的别样风采,为孩子们打开了艺术之门,激发了孩们心底的梦想,得到了红安县团委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据悉,我校将在暑期进一步与红安加强深度合作,将选派100余名志愿者前往红安进行“希望家园”支教活动,校团委也将主动加强与对口支援单位的联系,共同商讨帮扶举措,着力形成以共青团组织为主导、以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为关注对象、以结对帮扶为纽带、以信息化管理为平台的教育扶贫公益体系。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