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活动抢鲜看 >> 正文

我校“挑战大讲堂”讲座圆满结束

2019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
      3月27日晚上19:00,湖北工业大学“挑战大讲堂”讲座在我校博学堂顺利举办。本次演讲的嘉宾是贺德祥老师。贺老师是湖北竹溪人。现任思维力控股集团董事长,加立小镇创始人兼CEO,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此外,贺老师还是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湖北省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MBA企业导师。个人拥有29项各类专利,“中国最美科技工作者” 提名人,第九届“中国青年创业奖”候选人。校团委老师和各院对创业就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贺老师演讲的主题为《当代互联网浪潮下的就业与创业》。讲座一开始,贺老师就以幽默的自我介绍和开场白成功的挑起了大家的兴趣,随即为大家讲述了当代中国互联网的现状,即中国互联网的四次浪潮:商业化、生态化、互联网+、智慧化,让我们对中国的互联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接下来,贺老师为我们解析了现在大多数大学生都难以抉择的一个问题,毕业了该就业还是创业。贺老师认为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伪命题,选择前应谨慎思考,选择后乐观接受,并建议大家先就业,再创业。
     而后,贺老师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就业领域的“冷梗”,比如“如何打动HR”,“职场潜规则”等等,还告知大家一些创业上的“软坑”,如股权设计、合伙人的选择,以及不要听取外行人的建议,不要进军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接受违背公平原则的投资等等。在此之后,许多同学举手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向贺老师寻求答案,贺老师都为其一一解答,并给予鼓励。讲座最后,贺老师以一句:“感谢聆听,我们江湖再见。”宣告讲座结束。
     在本次“挑战大讲堂”讲座中,贺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很多关于创业就业的知识,传授了内行人的经验教训,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开疑惑,提高了同学们在互联网新形势下的创业就业信心。
作者: 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排版编辑: 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