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建团百载谱华章,吾辈青年续荣光

2022年07月11日 16:57  点击:

为铭记建团百年历程,传承红色精神,日前,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的青年志愿者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开展红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寻访老党员、为孩子们开设红色课程等方面来展开,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首日,本次“希望家园”暑期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于高楼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在发言环节实践队队长徐菲尔眼神坚定,认真宣誓我们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课,策划好每一次活动,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以实际行动陪伴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志愿者,当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课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他们激发学习兴趣、开拓眼界、丰富假期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红安县高楼村吴胜祥书记、李俊杰书记与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组织教育,志愿者们以共和国旗帜为主题向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中国少年先锋队三者之间的关系引导孩子们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课堂上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分享革命英雄人物及其红色故事孩子们展现出非凡的热情踊跃发言最后志愿者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尾“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期盼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孩子们在红色教育课上学习敬队礼

710日上午志愿者寻访红安县高楼村的两位基层老共产党员。时光拉开记忆的窗帘,志愿者们细细聆听王老、张老与党国家的故事。老党员们亲身经历的点点滴滴讲起,使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老人们的先进事迹展现老一辈党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觉悟。青年一代应牢记先辈嘱托,强健精神脊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高楼村老党员王均桂同志与实践队队员亲切交谈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的青年志愿者们今后将继续依托服务地红色资源开展“童心向党”、“歌唱祖国”“英雄人物我来演”等系列课程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精神,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找到属于当下属于未来的伟大力量。


作者:黄淑晴 钱婧 孟子涵 徐菲尔

摄影:黄淑晴 孟子涵 段艳芳

排版编辑:刘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