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学校举行“河畔青听”青春面对面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2年06月28日 12:09  点击:

2月23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第三期“河畔青听”青春面对面暨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问学堂举行,45名西部志愿者和8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即将启程志愿服务西部,仪式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活动并为志愿服务团授旗。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团中央2022年西部计划宣传视频。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黄智煜在线上表达了一年来在新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和决心;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白泽阳结合一年来在云南镇雄的支教和服务情况,向学校汇报了在支教地课程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表示要以激情昂扬的斗志投身西部建设,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并为即将出征的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学弟学妹送上了宝贵的建议。

12名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选择西部计划的初心,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憧憬,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和依依不舍,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在西部积极传承发扬“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湖工大精神,用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努力为西部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让青春和汗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绽放光彩。

胡晓艳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与会老师深情寄语广大志愿者,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大学成长和基层锻炼等经历,为即将出发的志愿者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期待,并勉励志愿者们建设西部、服务西部的同时,一定要兼顾好自己的身体,用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更好地投身事业,报效祖国,为自己的青春岁月画上一笔浓墨重彩的青春印记。

最后,胡晓艳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报名的热情、为祖国贫困地区奉献的决心表示高度赞扬,认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告别时刻,她亲切嘱托即将出征的新一批志愿者:一是要始终秉承服务精神、奉献社会。一年的时间不长,到祖国基层参与社会实践,是大家充分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了解群众的最佳途径,要在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感悟“我们能做什么?社会需要什么?”,体悟家国担当,明确成长方向。二是要在社会实践中,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过好“思想关”“工作关”“生活关”,不断锻炼磨砺自我,提升发展自我。三是要善于用爱的眼睛、美的心灵观察一切,用包容的心态来接受新的环境和工作,针对如何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命题,进一步思考和规划我们真正能为服务地和当地人民群众、孩子们带去什么。四是要做好自我保护,爱护好身体,始终将平安、健康摆在第一位,才能在祖国西部服务的征程中成就自我,做出贡献。

今年,我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坚定青春的选择,踊跃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中国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经过资格审查、综合面试、心理测评、团省委审核、体检等环节,共有53名学生成功入选,即将分赴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西、青海、云南、甘肃、四川等地基层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在西部艰苦地区诠释湖工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学工部、招就处、社会资源处、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出征仪式。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