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荣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2022年06月10日 16:48  点击:

6月7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等次结果,我校被评为“全国2021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全省仅10所高校。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我校项目办积极争取团中央、团省委的支持,各级团组织在毕业生中广泛动员,精心发动,共计选派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贵州、黑龙江、宁夏、甘肃等1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志愿服务。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11人赴广西富川、新疆兵团五师、云南镇雄开展教育帮扶行动,并积极协助当地发起清橙计划帮助果农增收、跨越千里的音符云端美育帮扶计划等志愿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第二课堂建设,得到了中青网、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官网等媒体的专题报道,赢得了服务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1人被授予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2003年联合发起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批示或回信,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本次绩效考核经过学校项目办自评、省级项目办评审推荐、全国项目办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共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137所高校获得表彰。


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