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快讯 >> 青春纵横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十九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2022年05月16日 21:50  点击:

创新成就梦想,创业启航青春。516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九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拉开帷幕。决赛评委由校外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共同担任。

本届大赛自2110月份正式启动,通过广泛宣传和一系列“挑战大讲堂”“翱翔创业沙龙”活动的开展,全校共有近400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14个学院(含研究生院)的院级初赛,最终201件作品从院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校赛。

校赛作品经过校外专家书面评审,最终共有43支团队晋级终审决赛。作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均体现出了较高的科技含量、创新意义和应用价值。作品内容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大类。

IMG_256

终审决赛按照大赛分组依次进行,分为团队陈述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借助PPT、视频等展示手段,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5个方面对其项目进行了生动而全面的阐述。各专家评委还对各团队进行了现场指导,为团队长远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最终遴选《“电网之眼”——电力装备故障智能检测领跑者》等15件作品备战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IMG_256

据悉,本届大赛自2021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2万余名师生的热情响应。为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学校专门邀请“挑战杯”资深专家对大赛进行专业解读,组织往届获奖学生及老师进行经验分享,遴选往届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交流,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青春力量。